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社区康复服务

2019/8/13 9:03:35 来源:《诊疗康复与教育》 作者:刘慕兰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制定计划


  市、区两级残联康复就业管理机构,在调查了解区域内孤独症康复需求的基础上,遵照政府对残疾人康复工作的要求制订孤独症社区康复计划及实施方案,引进或培训专业技术员,成立康复工作团队,建立康复档案,落实康复服务保障施,督导康复工作的进展,并对康复效果进行评估。


  康复效果的评估可以从症状改善、生活自理、功能恢复及人际交往等几方面着手。


  二、组织实施


  在残联康复就业管理机构的指导下,由社区康复协调员牵头,成立由社区康复工作站专业人员、患者亲友和社会工作者组成的“社区康复管理小组”,实施辖区孤独症患者的康复计划。


  具体康复任务可由残联系统主办的“社区康复工作站”承担,也可委托经过残联等相关政府部门批准成立的社区民办复机构完成。


  三、合理利用康复资源


  由于地方政府财力所限,各地康复机构和康复专业人才十分短缺,孤独症的康复工作不可能由政府部门全部包揽。对此,康复管理机构和社区康复工作站有必要与患者的亲属计划、协商,根据患者的康复需求、家庭经济和人力条件,对家庭康复社区康复和机构康复的时间、目标、任务等进行合理分工,既保证康复效果,又避免康复资源的重复利用或浪费。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母亲遗弃自闭症孩子 不能止于追责了事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社区康复服务]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