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儿童可获取补助

2012/4/11 8:25:38 来源:新浪新闻中心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儿童可获取补助

  大人教自闭症儿童“看图”

  8日,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广场举行了粤港澳自闭症儿童绘画比赛广东省赛区优秀作品展暨系列活动颁奖典礼。记者获悉,目前,根据各地经济水平不同,广东省0-6岁自闭症儿童每年可以获得至少1.2万元以上的救助性康复训练经费。

  据主办方介绍,广东省将继续加大康复救助的范围和力度,并力争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开办自闭症儿童康复的专业机构,促进本省自闭症康复事业的更快发展。

  在颁奖典礼上,广州市少年宫特殊教育中心苏杰鹏、越秀区启智学校周思嘉、佛山市启聪学校梁启宁分获广东赛区初小组、高小组、中学组一等奖。其余53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分粤港澳三地,澳门有100名自闭症儿童参加,讲求的是孩子与家长共同参与,以随意自由涂鸦为主;香港有300名自闭症儿童参赛,讲求的是孩子的独立自主,强调要孩子发挥创意,走出社会;而广东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自闭症儿童有340名,着重专业人士和孩子的杰出发挥。“相对其他两地来说,广东参赛选手的绘画功底比较扎实。”比赛优秀作品24幅分四组,会在粤港澳三地轮流展出。

  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副秘书长、儿童孤独症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旭红主任说,绘画比赛活动不仅鼓励自闭症儿童学习独立自主,而且还体现其各自的艺术才华。中山大学教授金宇也表示,自闭症儿童语言沟通能力比较差,通过绘画和音乐活动,打开特殊孩子们的心窗,把没有掩饰的内心世界表达出来,且缓解一些情绪问题。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儿童可获取补助]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