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经属地社区、街道和区教育局帮忙,8岁自闭症男童有学上了

2019/2/22 15:29:53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本报讯 (记者韩睿)昨日上午,小店区教育局和坞城街道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军民路19号天和学府苑特殊儿童马皓(化名)家走访。随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现场办公,为孩子联系好了区里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并表示将长期协助家长辅导孩子。听到这个消息,马皓的父母非常高兴,连连向工作人员道谢。

  前不久,属地社区——八一社区干部在入户走访时,意外得知一个消息:在军民路19号天和学府苑小区,8岁男孩马皓处于长期失学状态。院邻们经常看到这个本该上小学的孩子几年来在小区里由家长陪着默坐着或是踱步,神情落寞不说话,都感到奇怪,但是由于和对方家人不熟,也不便多问。这件事引起了社区主任王爱花的重视,她先安排社区干部去马皓家了解情况,并通过物业、楼院长侧面打听这个家庭的具体情况。随后事情搞清楚了:孩子不上学并非其父母的意愿,而是马皓患有自闭症,身体协调能力差、语言表达困难,父母曾经给儿子联系过一些学校,但都被婉拒。无奈,马皓的妈妈只好在家给孩子做康复训练和相关辅导。几年来,经过父母的悉心照顾及引导,马皓的听读能力有所提高,和别人交流也能简单的回应,但是语言表达还不行。父母的能力也有限,两人最近又整天为儿子的将来发愁。

  社区王主任赶紧就此事和街道、区教育局进行了联系。很快,区教育局和街道分别派出教育专家和工作人员走访了这个家庭,掌握了马皓的情况。随后,区教育局帮马皓联系好了区里一所办学质量很好的特教学校。校方表示,将有针对性的对马皓进行康复训练,不久孩子就可以入学。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孤独症患儿向光而生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8岁自闭症男童有学上了]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