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浏览文章

树立自信心对于自闭症儿童康复尤为重要

2014/1/8 8:57:00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由于在沟通、社交、行为、感知等方面诸多的障碍使得自闭症儿童与其他孩子相比更难于树立自信心。长期缺乏社交和人际互动的他们会慢慢的失去本来就不多的自信,最终可能加重自闭症状。

  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其本身就及其缺乏自信心,也正是由于自信心的缺乏导致了自闭症儿童无论是在与人交往上还是做事情上都极难成功。自闭症的标签和成人对自己的态度往往会使他们更加感到自己的不足,与同龄人交往中的负面经历甚至有可能会给他们留下创伤。

  因此,树立自信心对于自闭症儿童康复尤为重要。

  自信心的树立可不只是孩子自己的事情,家长作为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人,如何看待和引导孩子,都会极大地影响到孩子的自未来。

  作为自闭症儿童家长,怎样正确引导孩子树立自信心,并及时避免其由于自信心不足而加重病情的情况呢?

  作为家长,首先需要了解自己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孩子最信任的人就是家长和自己,因此家长对待孩子的态度要真诚而且信守承诺。实际上,无论是正常孩子还是自闭症孩子,他们都能够区分并且在意,哪些是家长对他们假装或随意的应付,哪些是对他们发自内心的欣赏。

  家长要做自闭症孩子的正面楷模。如果家长对自己过于苛责,非常悲观,或者家长对自己的看法不切实际,那么,孩子就有可能最终会成为家长的影子。树立自己对自己的自信,做孩子最好的榜样。

  家长对待自闭症孩子的态度要主动且热情。家长的态度将会激励孩子的自信。常常拥抱孩子,告诉他你为他而感到骄傲,并给予孩子真诚的赞美。

  家长要多站在自闭症孩子的角度考虑。换位思考并不等同于同情,没有人愿意成为被怜悯的对象。每个孩子都有他自己的特质和天赋。家长需要做的是利用换位思考的方式发掘他们特殊的天赋,并为他们而喝彩。

  自信心需要从小开始培养。每当自闭症孩子通过努力取得成功时,就会体验到一种成就感,他们的自信心就会得以巩固。在不断尝试以后取得成功,孩子就会逐渐养成一种“做得到”的心态,从而有助于自闭症孩子走出“自闭”。

0% (0)
0% (10)

下一篇: 音乐是自闭症患儿大有益处 上一篇: 音乐治疗不单纯是听音乐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树立自信心对于自闭症儿童康复尤为重要]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