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社会交往 > 浏览文章

如何与自闭症朋友相处

2014/1/3 16:14:06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我不太爱理人,我是不是得了自闭症?

  A:自闭症是因为脑部受伤造成的,它属于先天性的疾病。有这种疾病者会封闭在自己的世界,有很多奇怪的行为,最重要的是他不会与人沟通,甚至只会说简单、重复的话。所以你放心,会怀疑自己是否是自闭症的人,绝对不是是自闭症患者

  问题2:自闭症可以治疗吗?

  A:目前还没有药物或任何治疗可以使自闭症者痊愈,但是我们可以用耐心及坚持不断的矫正他的行为,使他慢慢 的领悟,渐渐的有进步。

  相处之道一:自闭症者常常会有肢体行为表达情绪,所以在相处时,要先了解他的动作所代表的意思。

  相处之道二:教导自闭症小孩要用具体、感受明显、刺激强烈的方式;比如教他「车」字,用图片不如带他出去看车,让他能将实物和字音连结起来。

  相处之道三:用简单的指令、语句,配合表情动作,自闭症者比较能够接受。

  相处之道四:把握生活上的点点滴滴,随时提醒自闭症者,让他学习自己去做。

  相处之道五:教导自闭症者时,要变化方式及环境,免得他僵他下来。比如说教他「原子笔」时,不要总是在固定的时候,否则他只会在一切都和教学的情境一样时,才会说出「原子笔」,而不是真正认识「原子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儿童的社交训练 上一篇: 如何打开自闭症儿童交往的大门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如何与自闭症朋友相处]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