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语言训练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儿语言训练不应在5岁以后停止

2013/9/10 8:34: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当自己的孩子被告知患上了自闭症时,许多家长都会不知所措。由于对于自闭症认知的缺乏,家长们很容易听信“如果你的孩子在4岁或5岁时还不会说话,那么他们很可能永远都不能说话”的评判。自闭症相关研究人员也跟据孩子们语言发展的例证反驳了这种说法。对于儿童自闭症,早发现、早治疗可以很大程度上恢复自闭症患儿的某些功能。但是,并不是说后期的干预就失去了效果,只是没有早期的效果明显而已。
 
  一项发表在儿科杂志网络版上研究显示,自闭症儿童在4岁或者5岁之后同样拥有者继续学习语言的能力。位于巴尔的摩的自闭症及相关病症信息中心的科学家调查了535名现年在8至17岁之间,在其4岁时曾被确诊为严重语言延迟的自闭症儿童。在4岁的时候,他们的语言延迟程度从完全没有任何语言到仅能使用个别非动词性的字词。
 
  研究人员发现,其实这些孩子中的大部分都能持续地习得语言技能。将近一半的自闭症患儿讲话流利,超过三分之二的具备说简单句子的能力。
 
  研究人员还研究了到底哪些因素可以预定严重语言延迟的自闭症孩子能够最终发展出口语能力。他们发现,这些孩子中的大部分人具有相对较高的智商(以非语言测试评估的)和较低的社会障碍。研究人员还惊奇地发现,一个孩子重复性的行为和狭隘的兴趣程度并不会影响语言发展的可能性。
 
  这项研究告诉我们,自闭症孩子的语言能力在青少年时期仍然能够得到持续发展,也就是说并非只需要在自闭症孩子小时候对其进行干预训练,对自闭症孩子的康复训练本就像是一场马拉松,时刻都不能放松下来。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儿语言训练不应在5岁以后停止]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