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训练感悟 > 浏览文章

面对自闭症儿,我们应如何教导

2012/5/23 9:12:2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孩子的教育方法有哪些呢?孩子出现自闭症,是由于神经系统失调进而导致的一种育障碍。对患儿成长造成的伤害是一定的。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应该关注自闭症,帮助孩子远离自闭症。那么,对于自闭症患儿,我们该怎样对他们进行教育呢?

  1、仔细观察,深入了解,进行科学测评。

  家长在掌握孩子的主要特征基础上,仔细观察,详细记录。

  (1)对孩子一日的饮食,几点吃饭,吃了那些食物,有哪些主要成分。

  (2)对孩子的睡眠时间,睡眠频率等加以记录。

  (3)关注孩子的注意集中情况,兴趣爱好,专注于某一事物的时间等也是必不可少的。

  (4)更重要的是记录孩子在什么时间发生什么行为,行为的内容是什么,持续的时间,发生的频率,导致该行为发生的直接和间接因素,家长处理的方式方法,效果等。这样对孩子越仔细,就越能“对症下药”进行训练,家长就越自信,而自信又是教育训练的强大精神支柱。

  2、制定教育训练的短、中、长期目标,建立系统的目标体系。首先制定出较短时间内既能达到的目标,它可以在几天或几周内达到。中长期目标则是要经过长期的努力要达到的结果。可以是几周,几个月,甚至几年。

  3、教育训练的实施。首先,家长要树立信心,家庭成员共同协作,相互激励,坚定信念。其次,训练中密切注意孩子的点滴进步,及时给予表扬,以激励孩子。并密切与专业人员配合,统一思想,对计划做出调整,使训练达到预期效果。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面对自闭症儿,我们应如何教导]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