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训练感悟 > 浏览文章

自闭儿爬得越多越好

2009/10/11 14:48:03 来源:中山市马拉松自闭症儿童训练园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很多人都明白婴儿爬得越多越聪明,国内儿童心理学家曾对爬行多与爬行不足儿童进行过对比研究,结果显示爬行多的儿童动作灵敏、情绪愉快、求知欲高、学习能力较强。而爬行这一运动对自闭症儿童来说就显得更重要了。我们接触的自闭症儿童大多在婴儿期没有爬过,甚至没有走就直接跑起来。根据有报道感觉统和失调儿童有90%以上在婴儿期不会爬行或爬行时间很短,而爬行是目前国际公认的预防感觉统和失调的最佳手段,所以人们常说婴儿越爬越聪明。所以,我们会把爬行作为一种感统训练项目,尤其是对于那些小小孩,这项训练更是不可缺少。 首先,爬行时小孩要用四肢支撑身体重量,使手、脚及胸腹背、四肢的肌肉得到锻炼,逐渐发达起来。其次,通过爬行,让眼、手、脚、耳、皮肤等感官刺激,加速感觉系统与前庭的结合,对大脑发育、智力开发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第三,爬行可以提高小孩感知信号的敏感性和精确性,促进大脑皮层发育。第四,爬行还能促进新陈代谢。 所以,无论是什么样的孩子,我们认为小的时候一定要让他多爬,这也是一项很好的锻炼身体的运动。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六个方面进行干预 上一篇: 写给我身边的小“星星”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儿爬得越多越好]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