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语言训练 > 浏览文章

小孩语言发育迟缓有什么表现?

2020/4/29 10:58:59 来源:互联网 作者:vahh小艾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疾病概述

语言发育迟缓是指孩子由于各种原因相比于同龄人来说,语言的表达能力或者是对语言的理解能力相对较弱的情况。孩子的智力发育出现问题、听力系统发育不完善或者是遭到破坏、语言表达系统发育不完善、中枢神经系统出现故障、孩子所处的语言环境不良等原因都会造成孩子语言发育迟缓。

辅助检查与诊断

语言发育迟缓主要表现为:表达性语言障碍和感受性语言障碍两种类型。表达性语言障碍表现为孩子能够理解别人所说的话,但是不能表达或者说是不能准确地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感受性语言障碍表现为既不能听懂他人所说的话又不能表达自己所表达的意思。这两种语言障碍在孩子开始学习语言的时候,就会逐渐地显现出来。孩子开口说话的时间明显要比其他小朋友晚,并且一般说话都不成句子。

治疗与饮食注意

因为孩子年龄较小,对外界充满了好奇,模仿能力比较强,所以家长要做好充分的示范,好好说话。并且要鼓励孩子,耐心的陪伴孩子,给孩子一定的自信心,让孩子开口说话,并且不断地对孩子进行引导式的理解,帮助孩子更好的理解自己所说的话。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小孩语言发育迟缓有什么表现?]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