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行为矫正 > 浏览文章

怎样减少自闭症孩子的自我刺激行为

2019/10/31 9:29:39 来源:99自闭症 作者:未知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要消除任何问题行为,最重要的是教授适当的替代行为。这个过程往往漫长乏味、充满了艰辛和挫折。但是,如果自闭症孩子没有学会适当的替代行为,就不可能取得长期的成功。简单地取消某种行为,并不能为孩子提供代替破坏性行为发挥作用的方法。必须教自闭症孩子学会替代行为,否则,自我刺激行为就会重新出现或者出现其他不当行为。


  明确自我刺激的功能,是选择替代行为的基础。自闭症孩子进行自我刺激主要是为了获得感官刺激,因此,教授具有强烈感官成分的游戏、娱乐和交往技能,是形成替代行为的最有效方法。孩子必须学会获得满足的技能,这样他就不必为娱乐而进行自我刺激了。


  自我刺激很可能还有其他作用,因此,也要教授其他技能。为了减少自我我激,也要教给自闭症孩子应付挫折的方法。减少挫折,就能减少自我刺激行为。学会沟通技能,也能有效地防止自我刺激行为。比如,有些孩子在不知道如何回答时会进行自我刺激,教孩子用语言或其他方法表示自己不知道或感到困惑,就可以减少自我刺激行为。


  减少自闭症孩子的自我刺激极具挑战性。自我刺激非常强大、极具干扰性, 孩子很可能觉得它比任何活动更具强化作用。要彻底消除自我刺激行为几乎是不可能的。减少自我刺激很重要,但也很艰巨,很可能会给自闭症家庭带来巨大的压力,这种压力会极大地削弱家长有效实施任何行为课程的能力。


  要用较短的时间准确实施课程,而不要用较长的时间、前后矛盾地实施课程。因此,要确定用多长时间、在什么条件下进行干预。自闭症孩子最终会知道哪些场合不能进行自我刺激,哪些场合可以进行自我刺激。在有效控制自闭症孩子的自我刺激行为之后,就要增加干预孩子自我刺激行为的时间和场合。


  自闭症孩子的自我刺激行为不是一天形成的,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消失。我们必须有耐心的、循序渐进地减少自闭症孩子的自我刺激行为。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如何纠正自闭症儿童的挑食问题?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怎样减少自闭症孩子的自我刺激行为]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