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人会患上自闭症,那狗狗会吗?

2019/8/23 9:26:24 来源:巨小萌 作者:巨小萌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ac4bd11373f0820223d81a31f3d8fbe8ab641b1a.jpeg

      自闭症的小朋友,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随着社会的不断宣传和普及,大家对自闭症也渐渐有所了解。但如果问你,人有自闭症,那么狗狗呢?会有自闭症吗?


  自20世纪60年代中期以来,研究人员就一直在探索狗狗是否会患上自闭症。比如2011年的一项研究,研究发现了斗牛犬的重复性追尾行为和人类的自闭症谱系障碍之间有显著相似之处,但还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直接表明狗狗患有自闭症。


  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狗狗会患上自闭症,但有大量证据表明,狗狗会表现出类似人类孤独症的行为和慢性症状,也是需要我们去关注的。


      什么是狗狗孤独症症状


  狗狗如果感觉孤独,一般会有以下症状:


  1、不断重复的行为,如追尾巴或绕圈行走;


  2、异常的感官反应,比如对光线或抚摸变得极度敏感;3、与其它狗或人类互动时,会有社交焦虑或恐惧,甚至有攻击性;四、如何诊断狗狗患上孤独症


  如果你注意到狗狗出现症状,那及时带狗狗去看宠物医生是很有必要的。让医生帮助你,找到方法来控制它们的症状,让狗狗们可以保持快乐和健康。


  在就医前,准备一份狗狗的日常生活习惯表,以及你观察到的狗狗任何奇怪的症状,发生的频率,便于医生更好判断狗狗的情况,给出合理的建议。比如,如果狗狗有重复行为的问题,医生可能会建议你陪狗狗玩游戏,或者带它们去散步。如果狗狗害怕人或见到其它狗狗的情况下会拼命挣扎,你可能可以要避开很多狗狗的地方或者带它们去人口较少的地方散步。


  一般来说,没有治愈狗孤独症症状的方法,但是你可以尽量避免任何潜在的触发因素方式,让狗狗没那么有压力。虽然目前还没有准确治疗狗狗孤独症的方法,但如果有正确的支持、训练和行为干预,这是一个你和狗狗可以一起克服的挑战。


  日常中,我们也应该多点带狗狗出去溜达散步,多陪伴狗狗,多接触外面的世界,防止狗狗的情绪太低沉,变得过于敏感。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手环,「预知」情绪失控,有可能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人会患上自闭症,那狗狗会吗?]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