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儿童经过康复可以痊愈吗?

2019/8/12 16:14:16 来源:温岭市爱维儿童康复中心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u=376046361,2515773583&fm=11&gp=0_副本.jpg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随着自闭症相关知识的普及,社会对于自闭症的关注也越来越高,那自闭症可以被治愈吗?不少家长也会有这样的疑问。


  由于尚不明了自闭症的发病原因和发病部位,因此仍没有效果显著的医疗手段。从这一意义上讲自闭症目前属于无法治愈的疾病,也就是说自闭症将长期甚至终生伴随着患者。但对于自闭症,“治疗”定义并非仅指医学治疗,而是包括一切能够有效促使患儿病情好转,增强他们社会交往能力及适应力的训练疗法。目前国际上各种类型的训练疗法则是名目繁多。


  由于自闭症的各种表现特征可能分散出现在患不同的发展时期,且不同的患儿其具体表现也往往各不相同,很难进行比较。所以在面对不同疗法和训练手段时,不能因某-种方法适合某一患儿,或曾对某-患儿病情的好转有显著疗效,而把这种疗法视为普遍适用的治疗手段。


  现实中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自闭症患儿,因此干预的方法必然也是要遵循因材施教及全人发展的原则。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家庭康复的技术准备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儿童经过康复可以痊愈吗?]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