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自闭症鉴别 > 浏览文章

真假自闭症要进行科学鉴定

2019/7/16 16:36:53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真自闭症

  自闭症是台湾香港的命名,大陆称孤独症,被划分为神经系统发育;障碍,是一种典型的广泛性发展障碍。以严重的、广泛的社会相互影响、沟通技能的损害以及刻板的行为、兴趣和活动为特征的神经类疾病。典型自闭症儿童有着明确的症状显现,与其他发展障碍有着本质的区别。典型自闭症也是我们说的真自闭症,仍是世界医学难题,最基本的病因尚未清楚,是不可治愈的疾病。对于真自闭症儿童森熙只提供免费的评估服务。并给到家长如下建议:

  1、建议去医院开具自闭症诊断书,依据诊断书可办理残疾证,对儿童日后生活有一定的帮助。

  2、如有条件可再生育。二胎患自闭症的概率没有任何医学临床证明比其他出生儿童更高。

  3、去培训家长的机构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习,家长亲身参与ABA训练,学习其理念、技术和流程,在今后家庭生活的场景中将ABA融入,从而达到尽量提高患儿生活质量的目的。之后无需再接受其他任何医疗或康复机构的治疗或训练。

  假自闭症

  森熙早期在培训学障生的过程中,有些孩子在发生巨大变化后家长告诉我们,孩子其实是被医院确诊的“自闭症”,当我们逐渐大量接收被医院确定为自闭症的孩子时发现,症状极其相似的孩子经过训练后结果却有本质的区别。大多数孩子都拥有了和正常孩子一样的认知能力,所谓自闭症的特征基本消失。但总有极少数的孩子不管如何训练也不会提高其认知能力,即使这些孩子经过我们的训练能够很轻松认识数千个汉字,能够诵读小学课文,但他们永远不会不理解文章的内容和文字的含义,我们认为这些孩子才是真正的、典型的自闭症儿童。

  而那些伴有类似的发展障碍但可以通过训练回归的孩子我们称之为假自闭症,例如重度阿斯博格症、严重发育迟缓、语言发育特别迟滞等,也就是医院常用的自闭症谱系、自闭症倾向、高功能自闭症等,存有这样发展障碍的儿童有着与自闭症几乎一模一样的特征,但他们和自闭症有着最根本的区别:他们只是在某段时间里某个发展层面出现阻碍而停顿下来,是完全可以通过训练回归社会的正常儿童。

  为什么会出现真假自闭症

  自闭症从科学确认到大规模治疗干预时间并不久远,由于没有建立完整的鉴定体系,特别是由于医学基础科学对其没有建立完整、系统的科学理论,所以自闭症还不能通过医疗仪器检测出来,主要依赖医生的个人经验。但重度阿斯伯格症、严重发育迟缓以及重度语障等患儿表现出来的举止、行为、动作、语言与自闭症非常接近,医生仅仅依靠家长填写ABC自闭症量表是无法做出准确判断的。而训练又在ngo组织,造成医生无法跟踪被训练孩子的成长过程,无法返溯自己的鉴定结果,从而找到鉴定和康复之间的规律。致使没有经过长期培训特殊孩子的医生很难分辨出自闭症和类似自闭症的其他发展障碍的细微差别。于是就出现了很多不是自闭症的假自闭症孩子被以自闭症倾向、高功能自闭症、自闭症谱系等模糊的名词命名,被人为戴上了自闭症的帽子,致使自闭症的发病率成倍增加。

  为什么-定要鉴别真假自闭症

  任何发展障碍儿童一旦被贴上自闭症的标签,将给家庭带来了巨大心里创伤和压力,错误的判断更会在儿童回归训练方面造成严重的后果。家长在训练方向和潜意识都会遵照自闭症的训练方式进行研究和执行。自闭症,就是森熙定义的真自闭症,现代医学无法治愈。只能通过ABA训练对其能力进行有限的改善。而真正的问题在于不应该对所有的发展障碍儿童都使用ABA训练,自闭症谱系、自闭症倾向、高功能自闭症、运动神经发育迟滞、阿斯伯格症等儿童,他们只是在某段时间里某个发展层面出了差错的,是正常儿童中某些能力偏弱的,但他们仍然属于正常儿童的范畴。是完全可以通过“非ABA”训练回归社会的。对于不是自闭症的儿童用只针对自闭症设计的ABA训练方法进行康复,如同给得肺炎的孩子用肺癌的药物,后果可想而知。这样的问题非常普遍,而这将关系到无数儿童及家庭的未来。

  森熙如何评估真假自闭症

  我们使用《森熙89儿童发展障碍评估》工具,请家长回答有关孩子的问题,有些问题之间仅有细微的差别,是因为各种发展障碍儿童的表象极为相似,我们需要这样提问并要求得到准确的回答。这些问题里面包含了所有常见的发展障碍所显现出的特征,但这我们认为有些家长并不能确定自己完全掌握且能精准表述孩子的问题,一 些细微的差别一旦告知错误结果就会完全不同。所以我们会根据家长提交的答案预置一个倾向性的指向,并以这个指向为依据为每一个孩子提供一套《森熙个别化评估场景设置方案》。在线评估的家长自行按照方案拍摄后上传给我们,现场评估的按照方案和孩子互动。之后我们会返溯这一切,以求得到准确无误的答案。尽管我们使用优秀的评估工具并设计了精准、完善的评估流程,但我们仍然不能保证到此阶段孩子的每一个细微差异已经完全展现并被我们捕捉,尤其是那些在评估之初表现和典型自闭症几乎完全一样的严重发展障碍的孩子,或者是因为表现和典型自闭症几乎完全一样的严重发展障碍的孩子,或者是因为胆怯在陌生的环境中不去表现的孩子。我们认为在认定典型自闭症方面不存在轻度和重度的差异,就像收缩压无论是140还是1 80都会确诊为高血压一样,也就不存在认定的弹性区间。因此我们制定了严谨的典型自闭症评估标准,并严格的执行这个标准,在标准里的任何一项没有显现或被确认之前,我们都不能轻易给出答案。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真假自闭症要进行科学鉴定]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