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自闭症鉴别 > 浏览文章

妈妈们怎样检测孩子是不是自闭症呢

2013/4/12 8:42:56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对孩子的危害很大,家长应及时给孩子做相应的治疗和训练,那么家长该怎么发现孩子是不是自闭症?自闭症的孩子都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社会交往障碍:自闭症孩子经常表现冷漠,拒绝与人接触,对陌生人和陌生事物不发生兴趣。缺少正常的人际交往和交流,即使是父母等直近亲属也不会表现出过度的亲近。没有亲疏冷热之分。经常回避目光接触,对任何事都表现出冷淡和疏远。

  ②交流障碍:该症患儿缺少表达的能力,在幼儿时肢体表达不清楚,无法正确表明自己的意愿和想法。较大一些的患儿,会出现语言能力的缺陷。同时应答能力也有一定的限制,对诗歌和图文的理解和朗诵阅读能力也很匮乏。

  ③毫无自理能力:自闭症患儿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都需要家长或是他人的帮助。另外,由于患儿心理因素差,极易出现自残等行为,时刻需要监督。孩子的生命是美好的,不要让他来不及绽放就枯萎。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妈妈们怎样检测孩子是不是自闭症呢]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