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技能培养 > 浏览文章

如何发现自闭症儿童的天才之处

2014/1/16 10:46:02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天才?智力超越于普通儿童,但是自闭症儿童在能力和智力方面又低于普通儿童,但是目前有很多难以解释的“天才自闭症儿童”的现象,如何让自闭症儿童升级为“天才儿童”呢?这是一个需要深入探讨的话题。

  提到自闭症你会想到什么?

  忧郁的眼神?警惕的表情?躁动的情绪?还是某种罕见的才能?《心灵捕手》中沉默寡言的数学天才,《水银蒸发令》中能够读懂世界上最复杂密码的九岁男孩……所有荧幕形象似乎都在告诉观众——自闭症患者们的人格发展是不均衡的,他们的交际能力极差,但他们在别的领域往往表现出色。有写自闭症儿童在绘画、数字领域有着惊人的天赋,而这种类型,又被人们叫做“天才自闭症”。

  自闭症天才——源于生活、超越生活。

  美国少年巴内特年幼时患上“边缘孤独症”,没有人想到他原来是一个天才,年仅12岁,便入读印第安纳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博士课程;12岁的孤独症儿童参加中国达人秀,成为音乐达人;英国高功能自闭症铅笔画纽约等等,甚至有人怀疑达芬奇和爱因斯坦以及梵高都曾经患有自闭症。这些都是生活中与常人有不同表现的案例,他们的生活表现不被常人所接受,但是他们也是源于生活却又超越生活的态度。

  如何从生活中发现“天才”。

  在常人眼中他们不能生活自理,他们思维方式不同,他们记忆力很奇怪,他们画出的作品很难被人接受。但是他们也是在生活,也是在用自己的思维来表达自己的情感。人们总是习惯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自闭症,然而自闭症也有自己的世界,伟大母亲万香文的自闭症儿子说:“在他们的世界里,妈妈,只是一个名词,就跟桌子椅子是一样的意义,并没有感情的存在。”这就是自闭症的思维世界,与常人大不相同。

  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师和自自闭症儿童家长要善于善观察、发现、鼓励、指导,正确的教育方法,造就天才自闭症儿童的几率比较高。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孤独症儿童模仿技能的教学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如何发现自闭症儿童的天才之处]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