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进行了感觉统合训练后孩子会有哪些进步

2013/8/5 10:58:42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儿童进行感觉统合训练前,首先由专家测查孩子的感觉统合能力和智力发展水平,然后制订一对一的训练方案,通过一些特殊研制的教具,以游戏的形式对孩子进行一系列的行为和脑力强化训练。使儿童能充分感知各种刺激,在大脑中进行感觉的统合,促进全方面的发展,提高注意力、记忆力、自我控制能力、概括推理能力等。通过感觉统合的训练,孩子会有以下方面的进步:
 
  1、学习能力得到了提高,改善了不良的行为习惯。
 
  2、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
 
  3、身体协调性得到了提高。
 
  4、帮助孩子树立了自信心,塑造了健全的人格。
 
  5、帮助孩子抑制和调节感觉信息,促进身体各个感觉区域的成熟,从而提高各方面能力。
 
  6、锻炼了孩子的身体素质。
 
  7、帮助孩子提高注意力。
 
  8、发展孩子智力。
 
  9、可以帮助自闭症孩子融入到普通的教育中去。
 
  10、帮助孩子建立勇敢顽强、克服困难、超越自我的良好品质。
 
  感觉统合能力的提升能综合培养孩子各方面技能,锻炼孩子逻辑思维能力,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塑造优秀品质,树立孩子的自信心,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孩子是个有机体,只有大脑及身体感官的组合互动,才能形成学习能力。
0% (0)
0% (10)

下一篇: 小儿感觉统合失调的表现 上一篇: 关于感觉统合的几个基本问题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进行了感觉统合训练后孩子会有哪些进步]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