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感统训练

2006/12/5 9:53:58 来源:宁夏网☆新消息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感统训练

  近日,文文在银川某小学附近看到一则宣传,上面反复提到“感统训练”这个概念。为何“感统训练”?虽然通读了整个介绍,文文依然不知所云。由于此项训练是专门面向儿童的,文文觉得有必要弄清楚,于是按图索骥,一路打探到了这家从事“感统训练”的培训机构。

  在一间摆放了不少运动器械的大教室里,文文看到,几个六七岁大的孩子正在老师的指导和协助下,变换器材完成走、跳、爬等一系列肢体动作。现场的郭老师讲,“感统训练”就是通过眼前的这些特制的训练器材(包括按摩球、平衡触觉板、四分之一大球、跳床、滑板、大陀螺等),有规律地刺激孩子的感觉,预防和纠正“感统”失调,协调身体机能。

  “感统理论”起源于西方,它所提出的“感觉统合”是指大脑将身体各种感觉器官传来的信息进行多次的组织分析,做出正确的反应,使整个身体和谐有效地运作。它认为孩子多动不安、走路易跌倒、注意力不集中、粘人、自控能力差、语言表达困难、视觉、听觉感不良、过分敏感或迟钝等均是由“感觉统合”失调引起的,而这些都可以通过特殊的训练器材预防和纠正。

  郭老师讲,孕育过程中的先兆流产、怀孕过程的严重呕吐、不正确的抚养方法、错误的教育方式,都可能导致孩子感统失调。生活中很多寻常看来健康聪明的孩子其实都存在感统失调的问题,只不过家长没有意识到而已。接受培训前,培训中心会针对每个孩子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训练项目,每周一到两次,指导孩子完成,坚持长期训练,会收到良好的效果。

0% (0)
0% (10)

下一篇: 剖宫产的宝宝更容易感统失调? 上一篇: 感觉统合失调对宝宝影响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感统训练]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