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孤独症儿童的感统训练之从积木上蹦下

2008/12/23 12:14:34 来源:中国孤独症论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姓名:拉拉,男,3岁多,孤独症

缺陷:腿部力量不足,弹跳能力差,对身体的控制能力差。

目的:提高孩子腿部力量,弹跳力,和对身体控制力

以下是练习内容和注意事项:

一:蹦跳床热热身

蹦跳床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协调能力,平衡能力,和在空中调整身体平衡的能力,同时增强孩子腿部弹力和肌力。

二:老师扶助蹦

下蹲辅助:孩子下蹲时,左手扶孩子肚子,右手扶臀部,达到半蹲位置时停止,让孩子感觉下蹲应该到达的位置;

起跳辅助:孩子起跳时,右手用力托孩子臀部,向上托,同时左手跟随保护孩子,让孩子掌握起跳力度。

起跳过程中,由于孩子动作不协调,不能对腿部并齐很好的支配,容易单脚起跳,下落过程中左右脚不能同时落地,容易摔倒,要给予一定的保护。

还有的时候,在起跳过后,既变成了走下积木,这是因为孩子有跳的想法,但是因为不能很好支配腿部,只能先迈出一只脚,然后走下来,这也是身体协调性不好的一种表现。

三:自己扶助蹦

 

孩子自己扶着扶助物练习下蹲、起跳和蹦下,这样能给予孩子一定的安全感,不会产生大人辅助时对大人产生的依赖感,而且对此扶助物的依赖感容易消褪。

四:自己单独蹦

在孩子能力达到一定程度后,就可以不用扶助单独蹦了。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症儿童的感统训练之从积木上蹦下]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