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家长 > 心路历程 > 浏览文章

一位美国星妈给奥巴马总统的信

2011/4/5 11:07:36 来源:星儿的世界 作者:马安迪译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尊敬的总统先生,我需要你的帮助。

  去年,在2010年4月2日,你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你对世界自闭症意识日的支持。我很感谢你这样做。你的支持对我们的社会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我必须承认,总统先生。我过去从没有看到过您的声明,直到我昨晚真正开始在互联网上搜索。恕我直言,总统先生,如果我都没有看过它,我猜几乎没有人看到它。

  总统先生,当你于2008年在费城外跟一群患有自闭症孩子的父母讲话的时候,你也是在跟我说话。当你说你的法律顾问有一个患自闭症的儿子,而你芝加哥最好的朋友也有一个自闭症孩子的时候,我紧紧地注视着的屏幕。当你告诉这群父母,“我知道你有多爱你的孩子,但我也知道这有多么难,你需要多少支持而你实际又得到了那些,”我听着,而且我衷心地希望你会为像我的小女儿一样孩子做得更多。

  总统先生,我的女儿有自闭症。你说的很对,我非常爱她。我对她炙热和柔情的爱共存于我这个作母亲的内心。我是如此地爱她,以至于在这个上帝所创造的绿色地球上没有什么我不可以去做,来帮助减轻她所遭遇的挑战。没有什么我不会去做,如果可以让这个对她陌生的世界变得更少冷漠。没有什么我不会去做,来确保当她踏家门的每一天,她能够得到更多的宽容,理解和同情。她看到的这个世界能够把她作为一个完整的人来看待 – 而不是由一系列的行为和能力来描述的一个字词。没有什么我不会去做,以确保她的才华和独特的天赋在她的有生之年得到认可,发挥和赞赏。

  总之,没有什么我不会去做,让她有机会为我们这个伟大的民族作出贡献。

  总统先生,我也不得不承认,这些都不是我单独一人可以做的事情。虽然我可以付出我的所有,但我的舞台很小。我需要你的帮助。

  在今年4月2日,世界又将在第四届世界自闭症意识日携手合作。如你所知,这一天之所以存在,是因为它必须如此。因为我们的孩子正日益受到这种流行病患的影响。每 110名儿童中就有一个患自闭症。请花一点时间让这个数字缩小一些,以便有一天和我一样的母亲 - 每110名儿童母亲中的一位 - 将不再站在这里。

  如果我们的孩子有一天能够在没有我们保护的情况下也能茁壮成长,那只能存在于一个理解他们的世界中。每天所遇到她的人需要能够理解她。他们了解我的孩子是在如何努力地跟他们沟通。她花了多少时间,得到何等的帮助才展现在他们的面前。我为她所完成一切是多么地自豪。她有多么大的潜力。她已经成为了一个多么令人难以置信的人。我们整个社会需要付出何等的努力去平等地看待他们 - 真地,真诚地看待他们,理解他们和接纳他们。

  4月2日,世界各地的标志性建筑将为星儿们点亮蓝灯。点亮蓝灯象征着理解,同情和希望。那亮起蓝灯就是在说:“我们在这儿。我们看到了你。我们听到了你。我们支持你。”

  总统先生,4月2日,我会点亮我门廊上的蓝灯。当我这样做的时候,我还会跟十到十五个可能会问我为什么的的人解释。这十或十五人会带着一个新认识,新的情感,一个新的,让生活对于像我女儿一样的孩子更美好的承诺走过那一天。

  总统先生,我需要你的帮助。我需要你把你的房子点亮蓝灯。因为当你这样做的时候,会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开始跟你的谈话。也许有十或十五亿人会问为什么。而像我这样的人 - 我们成千上万的朋友- 将在那里告诉他们。

  中国孤独症支援网报道:世界各国著名建筑点亮蓝色灯光

0% (0)
0% (10)

下一篇: 王国强:自闭症宣言 上一篇: 一位家长朋友给自闭症患儿父母的一封信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一位美国星妈给奥巴马总统的信]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