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技能培养 > 浏览文章

孤独症儿童生活正常化问题的探讨

2008/10/31 10:52:29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正常化生活最初起源于欧洲,他们对智障儿的服务是从摇篮到坟墓,后传入美国,被美国修改,使用。国外在妈妈怀孕期间,有许多专业人员(如聋、盲、残、自闭专家)给准妈妈普及专业知识,到发现异常,到马上会有心理医生来辅导,分析孩子做下来会怎样,不生怎样,一旦孩子生下来,每周、每月都会有人去检查孩子的发育状况,怎样生活才是正常化生活,我们也要为孤独症儿童争取拥有正常化生活的权利。

一、正常化生活包括:

1、正常每日生活的节奏的变化,(每天吃饭、睡觉、起床、洗漱……时间)

2、工作--消遣--居住地点分离,(上班、下班、逛街都要面对不同的人,不同的群体,……地点)

3、年度生活节奏的正常化(节假日、生日聚会、四季变化……年度)

4、正常的生命进程,(每个阶段能否得到和他年龄相符的,符合年龄标准的尊重)

5、需求得到尊重,(安全需求,残疾人有肢体缺陷的人最低需求是走路不摔跟头)

6、正常的性别交往(有性别交流愿望,不能强迫)

7、正常的经济条件(自己处理自己经济权利,社会体制)

8、正常的设施(正常人的设施):国外坐轮椅也能荡秋千,脑瘫的孩子也能游泳,正常并不是满足所有需求,看本国国情,中国人,正常人,失业率达百分之几,那么智障人失业率也应达一定的百分比,残障人有能力养活自己,社会可提供部分需求。

二、倡导家长

了解社会状态,才知道自己工作价值在哪,我们的服务只是孩子成长的一部分,不可能是终生的,那么其他时间孩子该怎么办,这就要让我们去倡导,告诉家长该去寻找某些资源,组织起来一起支争取,将来孩子怎么办,告诉家长我们是做什么的,能做什么,我们能帮你做到什么,你的需求过多,我们不能满足你,我们可以协助你寻求过正常生活的资源。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症儿童生活正常化问题的探讨]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