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训练感悟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的优点,异于常人的优秀!

2021-11-15 9:50:5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四大优势

  ①惊人的记忆力:

  有些孩子真的堪称是某个城市的“活地图”,他们知道这个城市的每一辆公交从哪里到哪里,会经过哪里。

  ②在某些学业方面有着特殊的技能:

  比如:有一个中学生洋洋,在初中的时候就获得了某一项的世界级的科学奖项。

  ③在视觉方面会有很特殊的优势:

  比如:拼拼图、走迷宫、或者记住某些建筑物的这种格局,对他们来说都不是难事,像著名的自闭症人士天宝葛兰汀,她现在就在某所大学任教,而且她也利用她的视觉的效果,在动物学研究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④自闭症孩子非常遵守规则:

  一但帮他养成这个好习惯之后,他会非常的遵守,而且每天都会一丝不苟地去做。

  像自闭症孩子的这四大特殊技能,我们可以让他做一些图书管理员或者等等之类的工作,对于自闭症孩子来说也无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名人案例

  无论是谁,第一次聆听莱斯利的钢琴演奏,目睹阿朗索的动物雕塑,或见证乔治的神奇计算时,都会觉得不可思议。等到回过神之后,人们几乎都会提出质疑,“他们是怎么做到的?”神奇的天才所表现出来的技巧与能力也与他们自身的残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他们的技能放在常人身上也显得令人震惊。

  天才技能和记忆一旦形成,高度集中、练习、补偿性动力和强化效果对其发展和提供起着重要作用。人们怀疑神经心理因素、遗传因素和生理因素共同作用造成了这以独特的大脑缺陷的想法并不新鲜,现有技术让我们有机会更好地研究和理解大脑缺陷的有效成分——尤其是神经心理成分。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生活中经常导致孩子语言障碍的原因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的优点,异于常人的优秀!]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