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雨人故事 > 浏览文章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孤独症患者

2021-10-28 10:18:5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无论是谁,第一次聆听莱斯利的钢琴演奏,目睹阿朗索的动物雕塑,或见证乔治的神奇计算时,都会觉得不可思议。等到回过神之后,人们几乎都会提出质疑,“他们是怎样做到的?”观看或聆听天才的表演实际上是在经历认知不一致--某部分智力见证千真万确日正在发生的事情,而另一部分却根据以往经验判断所见所闻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有人在解释天才能力时说它无需任何解释--那就是奇迹。当然,根据我的理解,它确实是一个奇迹,因为它是“一个奇妙的事件,无法使用已知的任何自然法则进行解释”。这也正是本书的创作目的,即力图发现可以用来解释天才现象的自然法则。

  理解奇迹并不会减弱奇迹的神奇本质。比如说,我们已经制造出很多特效药,它们的问世和使用就是一个奇迹。我依然记得青霉素创造的奇迹,其使用开始根除原本致命的感染;我记得脊髓灰质炎疫苗,在得到推广使用之前,也是一个奇迹;我记得安定药,如氯丙嗪,首次在我们医院使用时所创造的奇迹,患者的幻觉和妄想症开始得到有效控制和根除,而之前,患者只能得到镇静药物治疗,并加以身体限制。每个奇迹都是人们梦寐以求的,也符合自然法则,就像生、老、病、死一样。对于我来说,一个新生命的诞生就是一个奇迹。并不是说我们不应该努力掌握遗传学、产科学和儿科学的相关知识。忽视这一切,或者忽视研究青霉素和氯丙嗪药理过程中所掌握的传染病和精神错乱的相关知识,势必会阻止更多奇迹的发生。

  涉及到天才时,有人向我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对于这一奇特现象我们应该听之任之--因为它是一个奇迹,仅此而已。但在我的行医生涯中,我经常目睹奇迹的发生--本不可能康复但最终康复了的患者;没有任何机会但最终产生的痊愈;有些患者身上产生意外疗效的疗程。力图了解符合自然法则的奇迹并竭尽全力用所掌握的知识帮助其他人不算什么罪孽。就像通过使用特效药或不寻常治疗获得的线索,帮助我们掌握自然法则知识一样,我们也可以通过天才奇异现象认识我们自己和其他自然法则

  我认为研究天才并不会让人们失去神秘感。实际上,我对他们的敬畏和欣赏,及其疾病持续性的兴趣与日俱增。但同时我的认知不一致也日趋严重,迫使我继续进行研究。我想这正是奇迹的目的之 --迫使我们研究神奇且错综复杂的自然法则。科学并不亵渎神灵相反,科学让我对神奇的大千世界及其性质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因此,天才现象的一种解释就是奇迹。但我们不能就此停步。乔治也有自己的解释,他说:“我的脑子好使,这就是我成功的秘诀。”我们当然也不能满足于这样的解释。

  下面解释的依据是我们对这种复杂而奇异现象已有的认识。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掌握更多关于天才症候群的认知。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暖暖的亲情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孤独症患者]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