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原因 > 浏览文章

为什么会得儿童孤独症?

2020/6/22 18:32:04 来源:互联网 作者:vahh大土豆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儿童孤独症病因尚不明确,可能由遗传、围生期、免疫、环境等因素所致。
  遗传:
  遗传因素对孤独症的作用已趋于明确,但具体的遗传方式还不明了。
  围生期因素:
  围生期发生各种并发症者,如产伤、 宫内窒息等,较正常对照组多,免疫系统异常发现T淋巴细胞数量减少,辅助T细胞和B细胞数星减少、抑制-诱导T细胞缺乏、自然杀伤细胞活性减低等。
  神经内分泌和神经递质:
  与多种神经内分泌和神经递质功能失调有关。研究发现孤独症患者的单胺系统,如5羟色胺(5-HT )和儿茶酚胺发育不成熟,松果体-丘脑下部-垂体-肾上腺轴异常,导致5-HT、内啡肽增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 ACTH )分泌减少。
  心智理论”指出,一个人只用自己的观点来看世界时,是不能了解别人的。许多孤独症患者也同样不能了解和比较别人的看法、无法计划及理解眼前的景观。举例来说,当一个孩子被要求拿出一张植物的图片给人看时,他会将有画面的那面朝向要看的人;而孤独症的孩子却可能会将图片背面朝向他人.从这个例子来看,孤独症孩子将图片背面示人的原因是他们不知道自己眼前的景观和别人看到的是不同的.大约百分之十的孤独症者有超乎常人的特别技能.
    这些技能通常是在是常可见的,比如说在音乐和艺术上的天赋,还有的特别是数学能力,有的能够马上心算出一笔很大的数目、马上说出哪一天是星期几或者是全部的航空时刻表。许多患者也常会有窄小的注意力范围,这就是所谓的“刺激的过度选择性”。基本上,他们的注意力通常是集中在某个事物的单项、不相关的层面。例如,他们只是注意到器具的颜色而忽视了它的形状。由于注意力是学习知识和获得经验的第一个要素,因此,一个人一旦不能集中,便可能限制了他在自然环境中的学习能力。
    这些感觉器官可能过度敏感也可能过度迟钝,这也许归因于个人的身体条件。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如何帮助自闭症者变得自主?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为什么会得儿童孤独症?]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