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原因 > 浏览文章

如何帮助自闭症者变得自主?

2020/6/19 11:01:23 来源:互联网 作者:vahh小艾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传言:“他是自闭症者,他永远也不会自主,终其一生,我都将对他负有责任

  由于人们长期把自闭症与智力障碍混为一谈,针对自闭症者的治疗介入,被设为与针对患有智力障碍的人采用的一样的方式。人们经常提及通过给个人确定其独自要完成的任务来培养他的自主性:整理床铺、准备饭食、去超市购物等。但是,当人们谈到自闭症时,人们尝试安放的自主性却不是上述这种自主性。

  他能否自主地过一生呢?他将如何进行学习?需要明白的一件事情是,对自闭症者来说,自主性不在于培养社交能力,而在于很好地平衡其对信息的处理,在于开发其抽象和积极主动做事的能力。首先要达到的目标是自我管理,然后才是自主性。

  我们还记得,自我管理是从重新平衡和自闭症结构的同步化这样的必要进程开始的,然后是认知组织化的进程。只要这个进程没有实现,自闭症者就无法变得自主。人们可以外在地让他习得很多事情,也是靠记忆的方式实现的,但是如果这个人还没有进入内在的处理流程一后者使得他能够在生活的不同场景中转化这些知识,这些知识就只能是没有用的知识,他就只是像完成任务一样储存这些知识,疯狂地尝试着不要遗漏这些知识。也就是说,这些知识只是另外的焦虑要素而已。这个人拥有这么多的知识也只是枉然,他将总是需要另外一个人来发动自己的行为。

  如果想帮助一位自闭症者变得自主,请你从不要替他做所有的事情开始。请你引导他去探索。他需要享受他自己的经验。这并不意味着允许他做任何事情:他需要被引导,需要有人给他解释事物的意义。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如何帮助自闭症者变得自主?]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