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原因 > 浏览文章

为什么自闭症者喜欢盯着风扇或陀螺?

2020/6/6 9:06:28 来源:互联网 作者:vahh小艾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人们经常观察到,自闭症者喜欢盯着风扇。他们驻足在风扇前,安静地盯着风扇转头,时间长达好几分钟。自闭症者的大脑处理他能够识别的东西。盯着陀螺和风扇转动有助于自闭症者处理信息,因为这种转动是一种规律性的、 稳定的、能够识别的和可预见的运动。这种运动的规律性可以让自闭症者获得很多乐趣。

  因此。让孩子盯着转动的物体,这样做并没有什么害处,只不过不要让他持续好几个小时。我们要记住,这种活动符合他的一个发展阶段, 为了继续这种发展,他需要帮助。

  自闭症者将经历若干发展阶段,而他的信息处理“系统”会变得更加成熟,他面对这种规律性的游刃有余的表现也将转移到更为复杂的任务上,如数学、历法、公共交通的时刻表、物理等。对这些规律性系统的学习也对自闭症者起到了一种安抚效应。

  相反地,一切不稳定或不规律的刺激作用,不管是噪声、光线,还是触摸,都会让自闭症者感到强烈的不舒服。例如,一盏荧光灯会产生混杂的光谱,而不是持续的光谱。这种灯产生的斑斓光线持续地被自闭症者处于高连接性的大脑接收,这会导致患者精疲力竭,而他却无法理解为什么。所以,自闭症者必须避免接触这些类型的照明设备。

  本书作者布里吉特的描述

  让自闭症者受到刺激的并不是光线,而是光线的不规律跳动。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为什么自闭症者喜欢盯着风扇或陀螺?]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