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感统失调是什么呢?

2020/5/12 8:49:28 来源:互联网 作者:vahh小艾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由于都市自然空间不足,现代家庭小型化、封闭化,导致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获得应有感觉刺激的机会大幅度减少,感统失调已成为当今社会的一种普遍现象。

  几乎大部分的孩子都会出现程度不一的感统失调问题,但其实不管孩子所患感统失调的程度是严重还是轻微,对于孩子和家庭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家长们会寻求各种各样的方法去解决孩子的感统失调问题。同时,家长们也想了解一个问题就是:感统失调能完全治好吗?

  感统失调是人体大脑的感觉统合功能失调,导致人体大脑在接收外界刺激时,不能很好地做出有效的反应。从专业的角度划分,感统失调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包括触觉失调、前庭平衡觉失调、本体觉失调、视知觉失调和听知觉失调。

  通过有针对性的训练,感统失调是可以治疗好的!其实,感统失调并不能算是疾病。不过,因为失调程度和类型的不一样,要想完全治好感统失调,其实也是有很大区别的。感统失调需要根据不同类型“对症下药”,进行有针对性的感统训练

  因此,家长们发现孩子存在感统失调的表现,需要及时去往专业的感统训练机构进行科学测评,发现孩子的问题所在!

  针对于感统失调程度比较轻微的孩子,家长可以通过一些家庭科学训练方法帮助孩子改善。让孩子在婴儿时期多进行爬行,家长多对孩子进行不同类型的按摩,让孩子多玩些平衡类游戏可以帮助孩子改善前庭平衡觉失调和触觉失调的问题;

  多带孩子接触外界的自然环境,陪孩子玩一些球类的运动可以帮助改善孩子视知觉失调和听知觉失调的问题;

  再加上一些户外运动或者益智小游戏,培养孩子的动手和创新能力,可以帮助改善孩子本体系统失调的问题。对于其他感统失调问题比较严重的孩子,首先,家长既不能对孩子过分地溺爱,也不能对孩子过于严苛,需要给孩子提供一个合适的环境氛围。

  此外,在保证定期、专业感统训练的基础上,还需要配合一定的家庭训练,这样才会对改善孩子感统失调问题起到大的促进作用。

  但是,感统失调是不会自己好的,不会说等撑过一段时间就会自我治愈,它是需要靠专业训练才可以解决。感统训练越早越好

  0-3岁是感统训练的起步期;

  3-6岁是感统训练的黄金期;

  6-9岁是感统训练的补救期;

  9-12岁是感统训练的抢救期。

  通常孩子在12岁之前通过训练很容易纠正感统失调的现象,一旦超过12岁就会定型,很难改变。

  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密切关注自己的孩子,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如何区分自闭症和感统失调?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感统失调是什么呢?]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