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儿童家庭的苦难

2019/10/21 8:45: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u=2116778936,2542112667&fm=26&gp=0.jpg

      儿童孤独症又被人们称为儿童自闭症,是一类以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和对环境奇特反应为特征的精神疾病。


  孤独症像谜一样,有许多无法解释的现象,患者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能看到东西却视而不见,能听到声音却充耳不闻,能与人交流却闭口不言。


  自闭症被称作“精神癌症”。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20分钟就有一个自闭症孩子诞生。因为眼神冷漠,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被称作“冰箱里的孩子”


  从第一例自闭症患者——美国男孩唐纳德于1943年被确诊开始,自闭症已经进入人们生活半个多世纪。目前,英国的自闭症发生率最高,87个人中就有一个;美国97个人中有一个;日本是112人中有一个。其他国家从1‰至10‰各不相同。


  国际社会普遍认同,全球自闭症平均发生率占人口总量的4‰我国至今没有一个完整的调查数据。但按照4‰这个比例数据推算,我国自闭症患者约有560万自闭症儿童干预的黄金时期是2至6岁,在家长们看来,他们是在跟时间赛跑。寻常康复训练机构的学费,每月在2000元至6000元之间,几年下来,“一个奥迪都扔进去了”。国内根本没有一家保险公司愿意为自闭症提供保险很多家长是第一次从医生那里听到这个名词。他们最初也几乎想象不到,这个医学简称只有“ASD”3个字母的病症,将怎样吞噬一个孩子,甚至一个家庭!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孤独症认知发展史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儿童家庭的苦难]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