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雨人故事 > 浏览文章

得了孤独症还能治好吗?一个暖心的故事

2020/1/3 9:24:43 来源:互联网 作者:vahh小艾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利奥莱特尔还在蹒跚学步时就被诊断患有孤独症,但是到9岁时,他已经打败了这种病。研究人员发现了越来越多像利奥这样的情况。研究结果表明,至少百分之十的孤独症患儿能够康复,其中大多数人是接受了多年的高强度行为治疗后痊愈的。有人对这样的结果表示怀疑,但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心理学教授德博拉菲恩是坚信孤独症可以治愈的人之一。她本周在芝加哥举行的一次孤独症会议上公布了自己的研究结果,其中提到20个孩子,这些孩子曾被确诊患有孤独症,但数年后均已痊愈。

  其中就有利奥,这个生活在华盛顿的男孩曾经不与人有眼神的接触,只会重复别人对他说的话,而且经常转圈,这些都是孤独症的典型症状。现在他已经成了一个口齿伶俐、喜欢与人交往的三年级学生。他的母亲杰恩莱特尔说,利奥的老师称他是领袖。由美国国家精神卫生研究所出资开展的这项研究针对的是9岁-18岁的青少年。

  倡导关注孤独症的组织“孤独症说话”的科学事务最高主管、孤独症研究人员杰拉尔丁道森说,费恩的研究成果是一项突破。

  道森说:“虽然我们当中的一些人临床发现一些孤独症患儿最终似乎康复,但从来没有像费恩这样充分证明这一点。”

  道森说:“对于这个现象我们在理解上还刚刚起步。”

  以前的研究表明,百分之三到二十五的孤独症患儿能够康复。费恩说,她的研究表明,痊愈的比例在百分之十到二十之间。但大多数孤独症患儿尽管接受了大量的治疗,却仍然无法彻底康复。

  费恩说,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恢复正常是不切实际的,但父母应该知道,这种病有痊愈的可能。

  所以,家长们不要灰心,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自闭症难题就会被攻破,加油,未来是属于咱们和娃的!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一个来自“自闭症家长”的故事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得了孤独症还能治好吗?一个暖心的故事]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