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家教五要

2019/7/15 10:13:30 来源:河北省自闭症研究会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患儿由于其社会交往能力非常差,很难与周围的人进行沟通,这就会使他们产生心理结构异常,产生自闭症患儿所特有的心理障碍。就像盲人、聋人、肢体残障者会由于他们自身的障碍产生心理压力一样,自闭症患儿在成长过程中,也会由于他们自身的障碍产生心理上的发育偏差和异常。最常见的现象就是在与他人的交往当中表现出愈来愈退缩的结果,比如玩弄自己身体的某一部分,依恋某件物品或某项单一的活动;在必须与人对话时将目光移开或跑开;莫名其妙的哭闹或笑;伤害自己的身体或攻击他人等等.

  1.教自闭症患儿讲话时,要面对孩子。环境必需安静,减少干扰;说话的速度要慢、声音要清晰、吐字要清楚;每次所教的单词或词汇要尽量简单,一下子不要教太多、难记、难学的单词或词汇。

  2.要选择孩子精神最好、心情最佳的时间教患儿说话,每次家教的时间不要太长,内容不要太多。

  3.要寓教于娱乐,寓教于生活,在共同的生活中学说话是学习语言最有效的方法。同时,多变的教学环境对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有很大的帮助。

  4.患儿学讲话时,发音初期不完全准确,或不连贯,这并不要紧,只要他能发音,有学讲话的意图,有对答的表现,都是有进步的表现,不要要求过高,应根据孩子原有的基础,切不要打骂,要肯定他们的成绩,表扬鼓励,使孩子有成功的感觉,耐心引导,多加示范。

  5.要循序渐进,不要急于求成,要了解儿童已掌握了的单词,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加入一些名词,如孩子已会说“爸爸”和“车”、“鞋”、“糖”这些单词,把它们连起来教,就成为“爸爸的车”、“爸爸的鞋”、“爸爸的糖”、“爸爸的……”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家教五要,家长很重要]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

郑州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