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行为矫正 > 浏览文章

如何处理新入学自闭症孩子的哭闹?

2017/6/21 9:31:28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哭对于每个新入学的自闭症孩子来说都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想要和孩子配合默契的话,就要了解孩子的全面,当然包括哭。自闭症孩子哭有很多的原因,老师要根据不同的原因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
  一、自闭症孩子刚来的时候他察觉了环境的变化,有的自闭症小孩适应环境的能力是极其的差,但是又不能很好的表达出自己的需求,或是改变现在的环境所以他会用哭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这时家长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很痛苦,原来没有看见孩子哭的这样的伤心,这样的撕心裂肺,但是这时家长可以陪同,和老师一起解决,根据老师的方式来做,因为自闭症孩子以后会遇到很多不同的环境和不同的人。
  二、有的自闭症孩子是因为产生了分离焦虑。所谓的分离焦虑就是孩子长时间的和家人中的某一个人很近亲,一旦离开这个熟系的人的时候自闭症小孩会比较的没有安全感,很焦虑。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让孩子渐渐的和家人分开,让他们知道妈妈只是离开一会儿,下课后会来接我们自己,这时采取的方式是当孩子短暂不哭的时候,把见妈妈作为一种强化,这样时间长了孩子就会明白妈妈一直都在等他,然后不哭。
  三、自闭症孩子可能在试探老师的脾气或是性格。 有的小孩子没有很多的相处经验,他要通过试探的方式来看你的处理情况,这时就是考验老师的时候,他会有许多的故意行为,如躺倒地上打滚,这时你要坚持原则,可以选择忽视,就是自闭症孩子做什么都选择忽视,当然要偷偷观察他的情况是不是有好转。若不行的话,你就要严厉一些, 他做了不恰当的事情的时候要告诉他,要求一些简单的规矩性。这样坚持孩子哭到一定极限就会停止,要让他知道他这样做根本就达不到他要的效果。
  遇到自闭症孩子哭得情况,老师要根据具体情况应对该坚持原则的就要坚持原则。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儿童常见的问题行为及解决方法 上一篇: 自闭症儿童矫正十二法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如何处理新入学自闭症孩子的哭闹?]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

郑州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