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雨人故事 > 浏览文章

孤独症孩子展示惊人绘画天赋

2014/10/17 8:42:40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张白纸、一支铅笔,再简单不过的绘画工具,却能勾画出生动的艺术作品:一匹马儿的上半身被赋予了上百种线条和图案,就连一只耳朵都布满了形状各异的条纹,看似凌乱,实则存在于千变万化的规律之间。这幅画出自于一位患有自闭症的20岁大男孩李佳洋之手,近日,流传在网络中的它被一位生活在美国的华裔以2500元买走。10月12日,记者在李佳洋位于金州新区的家采访了他。

  学画不久,两幅画就卖了3500元

  李佳洋现在是东软信息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大三学生。妈妈杨洪告诉记者,佳洋因患自闭症坐不住,可只要画画他就能连续坐几个小时。小时候,他最爱画动画片《大闹天宫》里的孙悟空,画中拿着金箍棒的孙悟空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再大些,佳洋又迷上了手绘地图。“儿子的脑袋就像一个照相机,看过地图后就能过目不忘,然后画个八九不离十。”杨洪说,儿子画出的第一幅地图让她们夫妻俩大吃一惊,后来儿子被认定为高功能自闭症。

  由于家里的条件有限,佳洋一直没有正式学过绘画。直到去年10月,他和妈妈在参加公益组织星星乐园的活动时,认识了一家美术学校,对方让他和其他4名自闭症青少年免费学习绘画。经过系统学习,佳洋的画功越来越厉害。他偏爱看似简单实际却颇为复杂的线描画,今年3月,他花了足足4天的时间,描摹出了一匹身上充满各种线条和图案的马,杨洪将其传到了网上的几个聊天群里,颇受大家的好评。当得知它出自于患有自闭症的佳洋之手时,更令人惊讶。今年8月,临近开学,杨洪又开始为佳洋新学年2万元的学费着急起来,就想试着卖这幅马。一位远在美国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在网上转发后,得到一位生活在美国的华裔的关注,他拿出2500元买走了这幅画。在卖出第一幅马后,佳洋又创作出第二幅马。这第二幅画很快被大连一所美术学校的校长以1000元买下。“我相信,买画的人一方面是肯定佳洋的能力,另一方面应该是为了帮助我们,献爱心。”杨洪说。

  爱心人士资助4000元让他旅行

  最近,佳洋又喜欢上了抽象画,接连画了两幅完全由自己构思、创作的画。这两幅画同样也是线描画,一幅是五颜六色的线条交融在一起,另一幅虽然只有黑与白,线条和图案却更加多变,而且互不交叉。这两幅画到底想表达什么呢?佳洋告诉记者,这两幅画来自于他对生活的感悟,第一幅画线条的互相交融表达他们孤独症患者现在越来越融入社会,而第二幅画则表达了孤独症患者独来独往,需要更多关注。

  除了绘画外,佳洋也热爱旅行。今年暑假,妈妈告诉他,学费都很难凑够,就更别提能拿出钱来旅行了,佳洋感到很失望。有两位爱心人士得知后共寄给他们4000元钱,要满足佳洋的心愿。8月,佳洋用5天时间去了庄河、丹东和沈阳,他说,旅行能给他带来更多创作的灵感。佳洋的老家在吉林,2012年才和父母来到大连。杨洪说,这些年来,佳洋能够一路顺利走过,多亏了遇到很多好心人,给了他太多支持与鼓励。

  如今,免费学习一年绘画已经到期了,佳洋还想继续学下去。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大男孩继续画画的梦想,请拨打电话18609860788。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症孩子展示惊人绘画天赋]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