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雨人故事 > 浏览文章

3岁自闭症女童用绘画治疗却彰显惊人艺术天赋

2014/5/19 14:22:39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儿童,又被人们称作“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被视作天才,也被当作异类……昨天,网友@英国那些事儿 在微博中,为我们介绍了这样一位患有自闭症的小女孩,她的艺术天赋令人赞不绝口,微博原文如下:
  她,是英国一个患了自闭症的三岁小女孩 。为了治疗她的自闭症,医生建议她,开始画画吧。 3个月前,她开始拿起画笔,用画笔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 妈妈把她的画传到了Facebook 结果她的画一炮走红~~~ 艺术界都在为她的这种天赋而惊叹啊!
  这位三岁的小女孩名叫艾瑞斯·格瑞斯·哈姆肖(Iris Grace Halmshaw)。去年,她的父母发现她不愿与小朋友们玩耍,甚至不愿和家人有眼神的接触,才得知艾瑞斯患上了自闭症。在尝试许多方法后,医生建议她采用绘画的方式进行治疗。几个月前,她的母亲尝试让她画画,还刻意买了个画架,不过小家伙似乎对画架并无好感;不过,当把纸和颜料摆在桌上时,她就兴奋了起来,用刷子开始创作。
  艾瑞斯的父母在看到她的作品时感到很惊奇,不过,因为是双亲,所以对她所作的任何事情感到惊奇都并不奇怪。直到她的母亲在facebook上晒出这些画、许多人前来称赞时,他们才意识到艾瑞斯的艺术天赋到底有多惊人。艾瑞斯的画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们,大家前来争相购买。目前,小家伙的作品已经卖出了8幅,还有1幅曾在伦敦慈善拍卖上拍,并以830英镑售出。所有销售所得都用于给她治病和买画材。
  现在,这位小女孩变得喜欢和爸爸妈妈一起玩。她会笑着骑在爸爸的背上,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和家人交流。
  艾瑞斯的画到底有何独特之处呢?不得不说,她的自闭症为她营造了另一种创作风格,而这种风格是其他同龄孩子所没有的。而且,令人称奇的是,她不但熟知颜色,更了解怎样搭配和运用它们。
 
 
  “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必定为你打开了另一扇窗”。这句话用来形容像艾瑞斯一样的人恐怕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如今,她的父母还希望在伦敦为她办个画展,让更多的人认识这个三岁的小天才。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3岁自闭症女童用绘画治疗却彰显惊人艺术天赋]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