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的注意力障碍

2013/5/10 9:38:11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注意障碍的表现常有以下几种:

  维持注意困难:即患儿不能将注意保持一段时间。

  选择性注意障碍:即患儿不能有选择地对一些刺激起反应,忽略另外一些刺激。也就是说患儿不能排除干扰,对该注意的事情给予重点注意。

  注意转移障碍:即其注意缺乏灵活性,当需要患儿的注意从一种刺激转向另一种刺激时出现困难。就好象有的病人的思想总在一件事情上打转,如刚才做了加法算术题,现在要让他做减法时,他却总在做加法,怎么也转不过弯来。

  注意分配障碍:即患儿不能同时做两件或两件以上的事,即使其中的一件事对于他来说是相当熟练的。注意分配障碍的患儿在他必须同时面对几件事情时常表现为信息处理过程减慢、行动迟缓和“超负荷”。

  注意集中障碍:即患儿不能集中注意力进行积极的思维活动,因此,患儿常有记忆力减退,逻辑推理能力低下等表现。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常见的障碍有哪些 上一篇: 自闭症不等于认生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的注意力障碍]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