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为什么会有问题行为

2013/5/9 8:43:0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儿童表现出问题行为,实际上是在用这种方式表达他们的愿望和感受。因此,面对问题行为时,他们身边的人首先要有判断和理解的能力,才谈得上疏导和处理的方法。国内外专家根据自闭症儿童常见的问题行为及障碍特点,将问题行为的功能归纳为四种情况。

  (1)逃避/回避:自闭症儿童表现出某种行为,是为了回避做一件他感到不愉快的或感到困难的事情,或是为了从一个他感到不愉快或感到困难的环境中逃脱出去。

  (2)引起别人的注意:由于缺乏沟通的能力和技巧,自闭症儿童会使用问题行为引起教师、家长或其他人的注意。这种引起注意的行为常包括:发脾气、攻击性和自伤性行为、怪异的词语及自我刺激的行为。

  (3)自我满足:自我满足行为是自闭症儿童由于其内在的需求而发生的一种自我强化,也带有明显的自我刺激特点。研究认为,自闭症儿童的自我刺激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感觉不敏感儿童为了增加感官的刺激;另一种是感觉过度敏感儿童为了减少感官的刺激。

  (4)感觉强迫:这类行为的出现往往是因为自闭症儿童感觉上存在异常,致使他不得不做出某些举动,其特点是固执和有顺序。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为什么会有问题行为]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