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怎样应对自闭症的攻击和自伤行为

2013/4/25 9:27:13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孩子一旦出现行为问题,家长不要以惩罚作为纠正其行为问题的,行为是反映一个孩子的需求的表现形式,一旦孩子出现行为问题,就需要家长查询原因,才能找到解决的方法。

  出现攻击别人的行为:

  当自闭症儿童出现攻击别人的行为问题时,不要简单地对其打骂、惩罚,而要对其非攻击行为进行奖励,使其不良行为逐渐消退。当儿童出现固执、强迫行为时,不要强制其立即去消除,应从其实际出发,减轻孩子内心深处的压力、紧张和不安,再用其他兴趣活动代替这些不良行为。当出现摄食障碍时,应先去医院检查,以确认是否体内缺铁,或有亚铅、铅中毒,以及肠损伤、有没有寄生虫等现象,以便尽快找到发病愿意。

  出现自我伤害的行为:

  首先应先从心理上了解其自我伤害的原因,是否为欲求不满或是情绪障碍,特别要弄清楚他们的自伤行为是否是逃避行为或是身体不适应还是想引起别人注意等。另外,还要注重安全保护,尽可能不让他们再受到伤害,如给自闭症儿童戴手套、头套,把柔软的布铺在墙上,然后再进行行为调整。还可以用按摩、洗热水澡来解除其紧张,也可让自闭症儿童在绿化多的地方适当活动和补充氧气。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怎样应对自闭症的攻击和自伤行为]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