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儿家庭康复需知

2012/8/31 9:55:22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由于我国的康复普及度还不是很高,现在不可能人人享有,那么家庭这块就必须自己来完成康复。有自闭症儿童的家庭,我们需要做到:

  1、我们要在专业人员的指导,在了解一些基础的有关自闭症儿童的知识后,对孩子进行训练。

  2、在平时的生活接触中要了解孩子,通过细心观察、偶尔交谈等方法对孩子要做到全面了解。在此之后可以参考资料,总结的列出孩子的潜在能力、困难、优势、行为问题,然后开始制定训练计划。

  3、自闭症的孩子有他自己得病理特点,我们我清楚孩子有些行为是不受他控制的,我们要理解他们。但是这些问题我们是要帮助他们克服的。

  4、在此基础上我们还一定要和专业机构建立联系,他们可以大方面给我们指明,对家庭训练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帮助制定教育方案并具体指导父母对孩子进行长期系统的训练。

  对于患者来说,家庭康复的意义任重而道远!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儿家庭康复需知]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