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疗育指南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儿走失怎么办

2012/6/15 9:49:20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之所在。那么,一个孩子的走失,对一个家庭的伤害有多大,我想,这对于自闭症孩子、脑瘫儿童、语言障碍等特殊孩子的家庭来说,他们应该深有感触。因为自闭症孩子等这些特殊障碍的孩子走失的事情在他们身上屡次发生,仿佛家常便饭一样。针对特殊儿童走失的经历,对家长的一下建议如下:

  1、针对自闭症等这类特殊群体,家长首先应做好预防措施。平时可以给孩子制作一些下卡片、胸章上写上家人或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等,放在孩子的口袋或书包内,不过最好放在醒目的位置,以便好心人士看到后及时和家人联系。细心的家长也可以直接在孩子衣服上绣出来联系方式。

  2、家庭条件好一点的,可以给孩子买一部GPS定位仪等先进仪器。这样可以随时知道孩子的位置,方便寻找。

  3、对程度好一点、记忆力好点的孩子,家长平时可以教孩子一些监护人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让孩子记住。

  4、在公共场合,家长应牢牢牵住孩子的手,不要松开。

  5、孩子走失后,家长首先要冷静下来,向帮助寻找的人描述一下孩子走失时的地点、时间、衣着、样貌、行为举止等方面的特征以及孩子喜欢去什么地方等,有照片最好。

  6、及时向当地警署寻求帮助

  7、当亲友或者学校等企业单位帮忙寻找孩子时,做好寻找方案,不要漫步目的的找,比如拉网式寻找等。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儿走失怎么办]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