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雨人故事 > 浏览文章

孤独症儿童为啥自残咬人?

2012/4/16 8:23:56 来源:北京广播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赵先生在地铁雍和宫站外,遇到一名孤独症儿童,围观的人群都爱莫能助:

  在地铁雍和宫站东南口,这边有个小孩,他爸爸讲他有孤独症,发生了狂躁,在街上边要自残要咬人,大家围了好多好多人,但是不知道怎么办?我想知道如果遇到这种小孩我们应该怎么帮助他呢?

  热线编辑随后联系了北京心语星愿儿童潜能开发中心,多年从事孤独症儿童康复的夏女士给出专业意见:

  千万不能围观,疏散人群离开,如果说当时狂躁,肯定是有外界的因素,首先要判断是哪些外界因素,比如说对声音敏感,经过的地方太嘈杂,周围的人太多了,他对人群本身就恐惧,迅速把他带离这个环境,进行心理安慰,视线始终要和孩子平视,抱紧,站在他的角度告诉他,我知道你刚才是怎么回事,妈妈爸爸知道了,现在我们已经远离那个环境了,放松。他们一般敏感的,会对声音、人群、拥挤、不适当的触碰,还有可能是他的一些愿望没有达成。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症儿童为啥自残咬人?]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