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雨人故事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家长给儿子的信

2012/4/17 8:26:11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家长给儿子的信

睿睿时常会离开集体来到学校走廊的角落里注视着窗外

  给儿子的信

  亲爱的睿睿:

  转眼,你已经4岁多了。妈妈心里有很多话想对你说,可你却听不懂,也许睿睿长大以后看了这封信就能了解妈妈现在的心情。

  在你1岁半时,爸妈带着你来到上海打拼。为了让全家过上更好的生活,我和你爸日夜不停地打工攒钱。当你开口叫妈妈、爸爸、爷爷、伯伯,妈妈多高兴啊!

  小时候你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我们也安心在外挣钱。可在你两岁左右时,爸妈渐渐发觉你和其他孩子有一点点不同。把你拉到小朋友中间,你会自己跑回来,经常一个人静静的,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睿睿,你在想什么呢,妈妈真的很想知道呀。

  你喜欢追路边的麻雀,却完全不懂得什么是危险,妈妈好担心;你坐公交车发出一丁点声音,一些乘客会用异样的眼神看着你,妈妈好伤心;其他小朋友每天都在进步而你却原地踏步甚至还退步,妈妈好崩溃。

  妈妈下定决心要给你治病,辞去工作,二十四小时地陪着你。半年前,我带你来到训练中心,参加家长全陪班的治疗课程。

  慢慢的,睿睿变了。

  你会搬个椅子坐在妈妈旁边自己吃饭,妈妈好高兴。

  你会用筷子夹积木夹纸团,那么专心,妈妈好欣慰。

  你累了会乖乖地坐在妈妈身边,把小脑袋靠在我身上,安静的样子,妈妈感到好温暖。

  睿睿,加油啊!

  你爸每月早出晚归赚上3000元钱,全部用到你身上也不够。唉!等你再好转一点,等家里再多点钱,我们想跟你商量——再生一个妹妹。不是不爱你,妈妈好害怕。害怕我们老了,带不动你了怎么办?到那时,也好有个妹妹来照顾我的睿睿宝宝……

  爱你的妈妈

  2012年春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家长给儿子的信]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