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区分自闭症 > 浏览文章

生活中我们该怎样区分自闭症与多动症呢?

2012/3/20 8:44:39 来源:金黔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生活中我们该怎样区分自闭症与多动症呢?

  生活中我们该怎样区分自闭症与多动症呢?自闭症和多动症都是现在孩子患病率较高的疾病之一,由于这两种疾病症状有相似之处,加上对这两种疾病的不了解,很多人容易将这两种疾病相混淆,那么,生活我们该怎样对这两种疾病进行区分呢?

  针对这两种疾病我们先来了解下其定义是怎样的。

  1、多动症是儿童多动综合征的简称。儿童多动综合征即轻微脑功能障碍综合征,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儿童心理障碍综合征。

  2、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发育障碍性疾病。

  接下来看看自闭症与多动症的的症状表现是怎样的。

  多动症的症状表现:患儿智力正常或接近正常,活动过多,注意力不集中,活动表现过多,情绪不稳,冲动任性,并常伴有有不同程度的学习困难。

  自闭症的症状表现:冷漠而孤独;重复自己的话或别人的话;不知危险,有时自伤自残;对疼痛的知觉弱;无缘无故大哭或大笑;不喜欢被人触摸或拥抱;反复机械玩同一物品;用手势或含糊单音表达需要;听而不闻或视而不见;没有视线接触;反抗一般性教学方法;对特定物品有特殊偏好,喜欢旋转物件;不能接受日常习惯之变化;运动感觉统合功能失调,普遍智力偏底;语言障碍,口吃或吐音不准,吐字用词简单,语言破碎;羞涩怕陌生人,逃避不愿见人,不愿说话。

  如何对自闭症与多动症进行区分呢?通过上述的这些介绍,您应该对此问题有一定的了解认识了。忠心提醒,不管是自闭症还是多动症对孩子健康成长造成的影响都是很大的,家长应该对此加以注意,若是发现孩子出现上述的这些症状,应该早些带孩子到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或者治疗。

0% (0)
0% (10)

下一篇: 孩子说话晚并非“大器晚成” 上一篇: 自闭症与失聪有什么区别?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生活中我们该怎样区分自闭症与多动症呢?]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