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父爱殷殷 患癌症父亲锻炼自闭症儿子独乘公交

2011/8/17 10:50:08 来源:燕赵都市网讯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电影《海洋天堂》里一位身患绝症的父亲(李连杰扮演),在自己生命的最后时间里,为了让自己有自闭症的儿子独立生存下去,用心良苦——如今,电影里感人的故事也发生在石家庄,一位患有癌症的父亲为了锻炼自己只有八九岁、患有自闭症的儿子独立生活,让儿子自己乘坐公交车出行,8月13日,男孩不幸迷了路,最终在公交司机的帮助下父子得以团聚。

  8月13日,家住石家庄市新华区某小区的赵先生(化名)让儿子小辉(化名)初次锻炼着独自乘车去找母亲,但是患有自闭症的儿子最终迷路,留在公交车上不肯下车,最终公交司机张师傅耐心与小辉沟通,将他送回家中。

  赵先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几年前与妻子经常争吵最终离婚,给年幼的小辉造成了心理阴影。孩子越来越不喜欢说话,不愿意和人交流,最终患上了自闭症。今年7月,赵先生在医院查出自己患上癌症,生命的打击让这个家庭更加难以承受生活带来的痛苦。只有9岁的小辉,自从患上自闭症根本无法照顾自己,虽然进行过很多次心理治疗,病情有所好转,但是与正常孩子相比,仍然需要有专人24小时照顾。赵先生放心不下自己年幼的儿子,决定锻炼儿子的自理能力,让他尝试着能够独立生活。用心良苦的父亲,从此开始拖着病痛的身体费尽心力地教儿子穿衣服、说话、坐公交车……

  8月13日,小辉要回妈妈家。赵先生曾带着小辉一起乘坐公交车,教他在哪上车下车,小辉也成功地找到过母亲家。这一天,为了锻炼儿子,赵先生让儿子独自乘车去母亲家里。出门前赵先生细细叮咛,告诉小辉乘坐几路公交车,到哪里下车,就可以找到母亲。为了以防万一,赵先生还在小辉的口袋里放了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赵先生的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

  13日上午,小辉便乘坐311路公交车去母亲家里。一路人来人往,小辉看着上车下车的人,忽然忘记了下车的站点。当日上午10时许,311路公交车行至鹿泉市三院终点站,车长张海振师傅意外发现了后排座位上的小辉,张师傅问:“小朋友,到终点站了,你家在哪儿啊?”小辉不说话。张师傅将小辉带到车队站务室,耐心询问家庭住址,小辉还是不做声。张师傅猜测,看样子应该有八九岁大,一直不说话难道孩子有什么问题吗?小辉突然看到很多陌生人和他说话,一时不知所措,大叫起来。

  随后,张师傅到附近超市买来吃的和喝的,并且给小辉讲故事,下午张师傅又给小辉买来玩具哄他玩儿。这样小辉才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张师傅打开一看是住址和电话,便立即和孩子父亲取得了联系,并且将小辉安全送回家。

  赵先生见到张师傅把儿子送回来后非常感激,他说本以为儿子通过心理治疗好了许多,应该可以找到回家的路,但是没有想到还是迷路了。送小辉回来的张师傅也被赵先生用心良苦的父爱打动。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父爱殷殷 患癌症父亲锻炼自闭症儿子独乘公交]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