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壹基金启动海洋天堂计划 240万元 救助逾千名自闭症儿童

2011/11/9 11:03:2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昨天上午,“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华南地区自闭症儿童关爱救助项目”在深圳启动。深圳壹基金方面表示,将出资240万元,用于华南地区26家自闭症服务机构1000多名次自闭症儿童关爱救助。来自壹基金、自闭症机构、自闭症孩子和家长代表、以及热心志愿者等百余人参加了昨天的启动仪式。

  根据国际最新统计数据,自闭症发病率已达到1/150。自闭症孩子的成长、教育成本相对普通孩子要高出许多,且因为无法治愈,康复教育的费用是一笔巨大的款项,普通家庭难以承受。目前国内相关自闭症服务机构的发展水平与速度也呈现良莠不齐的态势,越来越多的自闭症患者、家庭和相关服务机构急需得到社会的关注与支持。

  2011年7月在壹基金战略发布会上,壹基金宣布启动儿童救助项目——“海洋天堂”计划,致力于支持并服务自闭症、罕见病儿童,通过特殊儿童慈善服务机构支持目前最需要帮助特殊残障类儿童及其家庭,促进其更好的发展。

  而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作为壹基金2009年典范工程入围机构,在“海洋天堂”计划中承担了自闭症华南区枢纽机构的角色(搭建特殊残障人士的服务平台,促进信息流通和经验分享)。

  双方将通过合鸣自闭症服务行业学习网络实施“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华南地区自闭症儿童关爱救助项目”,为自闭症人士搭建生活、康复支持平台,制定符合实际需求的项目标准和实施规则,支持最急需帮助的自闭症儿童及家庭,减轻自闭症人士家庭经济负担。同时也将搭建资源共享救助平台,形成特殊教育救助网路,更好地促进自闭人士的成长及自闭症行业的发展。

  至2011年12月底,该项目将支持合鸣自闭症服务行业学习网络内来自山东湖北湖南、广州、东莞、深圳等区域26家自闭症服务机构1000多名次自闭症人士3个月的康复训练、生活医疗补助费用。

  昨天上午,“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华南地区自闭症儿童关爱救助项目”的启动仪式在星空合唱团深情歌唱的《海洋天堂》主题曲中拉开帷幕。星空合唱团由深圳市的自闭症孩子妈妈们组成,她们深情地唱诵出照顾自闭症孩子的艰辛与坚持。

  壹基金儿童部总监陈宏乐到场致辞,表示目前自闭症儿童数量较大,家庭与儿童都承担着巨大的社会压力,希望今年海洋天堂项目能够实实在在地帮助那些自闭症的孩子们。项目执行方之一的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枢纽机构)及25间实施机构的代表向壹基金赠送了纪念品。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