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原因 > 浏览文章

孤独症与父母个性、文化程度、职业、社会经济地位的关系

2011/5/11 8:36:06 来源: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早先认为孤独症患儿的父母大都是中等以上文化程度,经济条件较好,从事科技、行政、工商企业、教师以及管理服务方面的职业。现代研究认为这可能与父母知识水平较高、经济条件较好者能较早识别患儿的问题并能及时求医有关,而与父母的文化程度及经济条件并无必然的联系。

  早先Kanner认为孤独症患儿的父母都是比较冷淡、超然离群、冷酷无情的。某些精神分析学家则认为,孤独症的患儿体质脆弱、易遭伤害是重要的一方面,而家庭环境引起的心理创伤是另一方面,患儿由此产生退缩。这些观点给一般人这样的印象,即儿童早年出现的与外界全面的隔离,是由于婴儿与母亲之间的某种病理性沟通形式所致。

  现今对孤独症是由于养育方面不尽如人意的说法已经废弃。因为这种说法还会给父母造成罪恶感和内疚感,有碍父母以积极的态度配合医务和教育工作者对患儿的康复治疗,因此更有必要屏弃和批判。

  Kanner最初的印象,认为孤独症患儿的父母都比较聪明,家庭社会经济地位比较高等,也与到他诊所看病的偏倚有关。如果进行社区调查就不会出现这些问题。正因为进行了这些调查,已证明孤独症与父母文化程度、职业、家庭经济地位等无关。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