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原因 > 浏览文章

孕期准父母不良情绪或是儿童自闭症成因

2014/7/30 8:07: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7月26日上午,由广东电视台孕婴公益栏目《妈咪贝贝H OM E》、优乐佳(中国)胎教中心举办了中国权威胎教专家纪汉平教授全维全程胎教公益讲座。

  活动的主讲嘉宾纪汉平教授是全国妇联讲师团专家成员、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潜能开发及心理治疗博士、中科院中国心理学会“胎儿大学”创办人、也是优乐佳(中国)胎教中心的首席专家。纪汉平教授结合她近十年对国内外胎教科学研究和实践的丰富经历,从孕期胎教与婴幼儿潜能开发的关系、全维全程胎教理念及方法、孕期心理情绪对胎宝宝的影响和孕妈如何进行有效情绪管理等多个维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孕期教育对胎儿及父母的重要影响。

  她指出,国外科研表明:孩子成长发育的先天因素中基因因素仅占48%,而宫内环境因素影响占到52%,保持良好孕期身心状态对胎宝宝至关重要。在她近30年时间研究和治疗了数万例儿童自闭症患者中,绝大多数其病因可以追溯到孕期父母激烈的不良情绪。纪教授还指出,生命体是由生理、能量和信息组成,孕期准父母接收到的能量和信息都会充分地传递给胎儿,留下信息记忆,孕期1-3月即是大脑发育的第一个高峰期。全维全程胎教就是通过让准父母从备孕开始的整个孕期,通过科学系统的胎教,传递给孩子正向的信息,促进潜能开发。胎教应根据胎儿发育特征科学地安排,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胎教主题和重心,比如孕一月应以环境胎教为重点,孕二月应注重心理胎教,孕五月开始应强化运动胎教等等。

  除了纪教授的精彩讲座之外,由优乐佳(中国)胎教中心的全维全程胎教孕妈妈会员进行的魅力孕妈秀也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和由衷的赞叹。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与肠道有密切关系 上一篇: 孩子自闭症 父母也有自闭特征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孕期准父母不良情绪或是儿童自闭症成因]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