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孤独症长大后与正常人比还是有差异

2011/3/16 9:20:33 来源:以琳自闭症论坛 作者:wsx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孤独症的孩子成人后到底是个什么样?

  这是家长最关心的事。我以客观的立场告诉大家孤独症孩子长大后情况不是很好!不能和正常人完全一样。我的女儿今年已满18岁,她在很多方面与正常人相比有很大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与人交往方面存在一些障碍,这可能要伴随终生。我的女儿现在的情况还算好的,这主要靠“训练” 。

  我们一直坚持到现在,15年过去了,我们的女儿能与别人做简单的交流,会打字,会读报会做简单的劳动。我们见过很多孤独症儿童全国各地都有,大多数的孩子都是在不理想的环境下成长,很可惜!我指教育方面。我曾经见到过一位母亲和她的儿子,有一天他们约好到我们家来,那个孩子特别喜欢做公共汽车,到站后就是不下车,母亲一点办法都没有,请了三位小伙子才把他拉下车。看出来妈妈一点控制能力都没有,一个15岁的男孩子发起脾气来力量非常大。妈妈看她的孩子一天天长大,……。

  我的女儿小的时候情况非常糟糕,我们就是凭要和命运搏一搏地精神,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了她。现在看来我们是取得了一些成果,15年的努力没有白费。这几天她正在一家超市做“理货员”,是江苏电视台介绍的,江苏电视台为我们家庭搞了一档节目,4月9日19点55分江苏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将播放这个节目,大约90分钟。回顾我们所走过的路,我们觉得这样几点应该引起家长的注意:

  1、抓紧6岁以前的时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可塑性”很大,只要方法对,孩子的进步会很大。

  2、要让孩子入学,在学校能学到许多在家里学不到的东西,如:集体观念、进取精神、独立能力、自我保护、遵守纪律等.

  3、职业培训,融入社会,要培养孩子的劳动能力,要让孩子有一个技能,这样才能融入正常人之中。

  4、训练孩子的最好老师就是孩子的父母。作为孩子的父母一定要有“爱心”、“耐心”、“恒心”,有了这些你的孩子一定会进步!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症长大后与正常人比还是有差异]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