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乌鲁木齐爱心园开商店教孤独症孩子“买卖”

2014/5/8 8:39:37 来源:亚心网 作者:李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进商店买东西,这对普通孩子来说,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但对于几乎不和外界交流的孤独症儿童来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为了让孤独症儿童能够融入社会,乌鲁木齐市爱心园孤独症特殊教育中心将一个小商店“开”进了园里。

当售货员的男童正在为“顾客”取商品。

  5月6日,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市爱心园特殊教育中心,在主题一班,一个灰色的文件柜上贴着“商店”二字,柜子里整齐摆放着各种零食和学习用品。

  当日11时,下课铃声一响,孩子们便从各自的班级里跑出来,围到柜子前,有消费经验的孩子会拿着5毛或1元钱买东西,但更多的孩子还不明白“买东西”是什么意思,有的冲上前来,就要去抓货架里的东西。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什么叫“买卖”,当日,爱心园特意安排一名9岁的孤独症男童充当“售货员”,男孩有些胆怯地站在柜台前,看到记者要买东西,男孩只是看着,不说话。一旁的老师指导男孩说,“你先问她,要买什么商品?来,跟我念,‘你要买什么?’”

  “你要买什么?”男孩一字一句地问记者,接下来,男孩从货架里取出记者要买的虾条,收钱,找钱,每一步老师都耐心指点。

  爱心园主任李川说,小商店诞生于今年4月28日,一开始,售货员由爱心园的老师担任,从第二周开始,每周请一位孩子担任售货员。

  “人是社会性动物,孤独症孩子们必须懂得如何与人交流,知道如何找饭吃、如何买东西。”爱心园发展部的部长李峰说,小商店属于一项社会融合项目,是孩子们走上社会的前期演练。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乌鲁木齐爱心园开商店教孤独症孩子“买卖”]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