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认知训练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儿童的认知技能可随时间改善

2010/11/22 9:58:03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丰富孩子的生活。患孤独症的孩子,生活都比较单调乏味,应设法改变。

  1、不要把孩子总关在家里,让他不个人长时间地呆坐、玩积木、看电视、翻画书、做刻板动作等等,以免增强孤独感。

  2、多带孩子到公园、动物园、游乐场或郊外玩玩、看看,这对孩开阔视野、陶冶性情,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大有好处 。

  3、空余时间带孩子到亲朋好友家串门,孩子在与他人接触,与小朋友游戏、交往中,交往能力、合作精神等均能得到良好的发展。

  4、鼓励孩子走出充满成人气氛的家庭,到外面去结交小朋友,与同龄小伙伴在一起游玩,分享儿童世界的欢乐。

  二、为孩子创造较好的活动条件。不能让孩子老是闲着,越闲,越感到空虚、寂寞,要为孩子创造条件,让他从事一些有益而又有趣的活动。

  1、为孩子提供活动的场所,如在阳台上为孩子开辟一块自由活动的天地,教他种植花卉、喂养小动物等,孩子在栽培、照护、喂养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增强自信心和责任心,而且在取得成功后的愉快心态,会缓解、减少孤独症的表现

  2、为孩子提供一些废旧用品,如各种饮料盒、塑料袋、碎布块、旧挂历纸,以及折叠制作时所用的儿童刀、剪、针、线、胶水等,教孩子动手做各种玩具与装饰品,使孩子在自己的活动天地里得到良好的发展。

  三、与孩子多接触、多交流。平时,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与孩子接触、交流。

  1、早晨让孩子与自己一同起床、洗脸、做操,同时与孩子进行简短的对话。

  2、下班后,多与孩子共处并一起做事。如一起整理房间,准备饭菜,进餐,收拾饭桌等。

  3、晚饭后,与孩子散散步、谈谈心,讲有趣的故事,做好玩的游戏等,密切亲子关系。

  另外,在干家务活时,不要因为怕孩子碍手脚或调皮捣乱而支开孩子,应该让孩子参与,以便在共同劳动中交流思想,沟通感情,减轻孩子的孤独感。

0% (0)
0% (10)

Tags:自闭症

下一篇: 自闭症学生认知训练教学设计 上一篇: 自闭症儿童的认知能“成长”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儿童的认知技能可随时间改善]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