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认知训练 > 浏览文章

孤独症儿童认知能力和表达能力训练

2009/11/17 9:19:52 来源:山东日照孤独症康复中心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认知能力

  与孩子面对面而坐。首先要让孤独症儿童建立关注,将一件物品交给他,然后提出指令“将这个物品放在——(位置)——(介词)”。如,“将这个杯子放在桌子上”。不断提示孤独症儿童将某种他喜欢的物品放到正确的位置上。在训练中我逐渐减少提示。根据孩子独立完成动作的不同程度给予不同的奖励。最后只奖励不受提示的正确反应。

  二、表达能力训练

  将一件物品放到孤独症儿童能够看到的特定位置上。问儿童:“——(被放置的物品)在哪里?”提示孩子说出正确的位置。(如:“它在椅子上”)。对孩子的反应给与奖励。在以后的训练中逐渐减少提示。最后只奖励不受提示的正确反应。

  泛化:“将这个放在-----。”“------在哪里?”“上面、里面、下面、前面、后面、之后、之间、顶上、底下、以外等”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症儿童认知能力和表达能力训练]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