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原来自闭症只是对社交不感兴趣

2021-11-10 14:21: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大家肯定期待着我们的自闭症朋友能来参加一个派对、一项盛事或一场社会性的相遇?又有多少次,他总是拒绝了参加?一般而言,自闭症患者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


  自闭症大脑的特殊连接青睐于形式、流程、图像。这些连接主要处于感知性的层面,是它们让大脑尤其是对确定的信息、细节、具体的事物感兴趣,但是却不倾向于关注抽象事物和社交。


  对社会互动,自闭症患者“不知道他不知道”,因为他的大脑在“社交上是盲目的”。不应当混淆“在情感上与社会割裂”和“自闭症”。这是两种不同的事物。许多自闭症患者从能够解码他人时就开始喜欢这些人了。如今,借助大脑成像的帮助,我们的观察得到了所实施的研究的证明,得到自闭症患者的证词和治疗介人的经验的证明这些研究和经验都向我们表明,许多自闭症患者一旦可以成功处理社交领域的信息,他们就会对社交感兴趣。


  请不要相信那些不惜代价过早地向自闭症患者传授社交能力的项目。自闭症是一种神经发展上的障碍,首先要做的就是尊重自闭症结构的发展。只要自闭症患者尚未达到其发展的特定阶段,坚持这类教育只会是徒劳的,这样做只会让他产生额外的焦虑。难道人们能够想象,向一个9个月大的婴儿传授如何交朋友的技巧,只是因为人们认为这个婴儿应当知道这种技巧吗?当然不能!必须等发展到合适的阶段才行,对自闭症患者来说也是如此。

自闭症只是对社交不感兴趣:

这是布里吉特·哈里森的观点。这个观点您认同吗?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儿童的常见症状及表现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原来自闭症只是对社交不感兴趣]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