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区分自闭症 > 浏览文章

如何从社交行为上区分轻度、中度和重度自闭症?

2019/10/30 9:27:19 来源:99自闭症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轻度自闭症:


  在社会交流方面,如果现场不给予轻度自闭症孩子支持,他们与别人进行社会交流时就会让人感觉到不寻常。面对他人的主动交往,这类孩子常表现出异常,或是交往失败,还有一些孩子会表现出社会交往兴趣低下。在重复行为和异常兴趣方面,在某些场合中,轻度自闭症孩子会因为一些重复刻板的行为影响到社交功能,如果别人尝试去打断他的刻板行为,让他从狭隘的兴趣中走出来,他会抵抗。


  2、中度自闭症:


  在社交方面,中度自闭症孩子存在明显的言语和非言语社交技巧缺陷,即使在家长给予现场帮助,也很难正常社交,不会主动地接近他人。当他人主动与之进行社交时,他们会表现出反应低下,或者不理睬。中度自闭症孩子的重复刻板行为会频繁出现,别人会明显发现孩子的一些功能受到影响,如果别人强行去中止这些行为,孩子就会表现出明显的痛苦,而且家长也较难把他们从狭隘的兴趣中他引出来。


  3、重度自闭症:


  这类孩子的言语和非言语社交沟通能力都非常差,存在严重的功能障碍。在自动交往中,几乎不会主动发起社交,甚至在面对他人的主动交往的时候,也几乎没有回应。此外,重度自闭症孩子会表现出严重的重复刻板行为,而且影响到他生活的多方面功能,如果强行中止孩子的这些行为,孩子会表现出明显的痛苦或挫折反应,要想让重 度自闭症孩子从他的特殊兴趣中转移出来,简直难如登天。


  当然了,以上关于轻度、中度和中度自闭症的划分,只是从社交和行为上进行的区分。而孩子的实际情况,还是要根据治疗师的专业评估,进行多方面的测试而定, 根据孩子的自闭症严重程度安排合适的干预训练。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和孤僻内向不一样,您能区分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如何从社交行为上区分轻度、中度和重度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